AmourUnique

nh101——永远!!!

【贾正】听说你是老古董?

*非现实  勿上升正主  xxj文笔
*主贾正  其他cp随机
*历史系贾×舞蹈系正
      

文章任意门
       

       朱正廷最近接到导员通知说是让他准备准备今年的舞蹈大赛。
       是呀,学校每年都会让朱正廷去参加全国的舞蹈比赛,而朱正廷也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年年第一。
       不过这一次的主题有点难为朱正廷了,要以历史人物为背景。要说学霸朱正廷怕什么,那就只有历史了,他觉得历史书上那些时间呀,什么背景呀,都是些天文。
       

      “啊啊啊啊,怎么办呀。”朱正廷已经在宿舍嚎了半天了,他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我说哥,你已经在宿舍嚎了一上午了,你这是干嘛呢?”同宿舍的丁泽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朱正廷从早上起床就开始嚎,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宿舍在欺负他呢。
      “唉,泽仁呀,你不懂哥的忧伤。”朱正廷调整了一下座椅。
      “有什么事你倒是说说呀,指不定我们能帮上忙呢?”毕雯珺看着我朱正廷想说不想说的样子就想打他。
      “唉,还能有什么事,舞蹈大赛呗,你说他定个什么主题不好,他偏偏要以历史为背景?”朱正廷继续在他的椅子上瞎倒腾。
      “历史?什么历史?”林彦俊刚好从外面回来就听见他们在讨论什么历史。
      “就是朱正廷要参加舞蹈大赛要以历史人物为背景,你看他现在这样,你就知道了,他肯定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毕雯珺总结了一下刚才的对话,已经看朱正廷的行为总结了一下情况。
      “历史呀,我有个表弟是学历史的,今年刚来我们学校,要不正廷你找他帮帮忙?”
      “哎呀,还是彦俊靠谱,你们看看你们一个个都不靠谱。”
       其他两个人一脸懵逼,怎么,刚才也没说让我们想办法啊,而且我们才说几句话林彦俊就回来了。怎么就不靠谱了?好吧,不靠谱就不靠谱,朱正廷的暴力他们还是不敢挑战。
      “诺,这是他的微信,你加一下吧。不过有一点我先说,他这个人比较古板,就是比较像老年人。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老古董。”
      “没事,没事,什么样的人我没见过呀。”
       这样的人你可能还真没见过。林彦俊心里想到,当然他不可能说出来。
       

       黄明昊一回宿舍就看见微信有一条未读信息,还有一条好友添加请求。他看了一眼表哥发的消息,就很无语的同意了那个名字叫做今天的我也不可爱的微信添加。
       今天我也不可爱:你好呀,我是你表哥的室友。
       几乎在黄明昊刚同意的同时对方就发来了消息。
       黄明昊:嗯,我知道。
       今天我也不可爱:啊,你知道啊?哦,也对,彦俊肯定给你说了。
       黄明昊:嗯
       今天我也不可爱:那你肯定也知道了我找你的目的吧?
       黄明昊:嗯。你什么时候有空?
       今天我也不可爱:我什么时候都有空呀,我以你的时间为准,找你帮忙当然不能看我时间。
       黄明昊:那明天下午四点七教见。
       今天我也不可爱:好呀好呀。你人真好。
       黄明昊真是无语了,这人话真多,林彦俊的舍友都是些什么人呀。不过黄明昊还是本着帮人就要认真帮的态度,开始思考什么样的历史人物的历史故事适合编一曲舞。
     

      朱正廷见对方没有回也不恼,毕竟两个不熟的人也没什么可说的,再加上看样子那人貌似话本来就不多。不过,是个好人,朱正廷想。
       

      “黄明昊?”朱正廷一到教学楼就看见一个和自己一般高的人站在教学楼门口,这人长得还真的帅,不过带个眼睛捧着一本历史书怎么看怎么觉得不搭。
      “嗯,朱正廷?”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人一时间愣住了,长得可真像是画里的人呀。嗯,历史学多了的人不知道怎么夸人,只觉得从画里走出来就是最好的夸奖了。
      “那我们走吧。”见对方点头,黄明昊转身就往教学楼里边走。
      “去哪儿呀?”朱正廷看黄明昊往教学楼里边走也跟着走了上去,虽然他不知道他们接下来是去干嘛。
      “当然是带你去感受一下历史课了。感受一下历史的氛围。”
      “啊?历史课?我……”朱正廷顿时语塞了。
      “怎么?不想去?”黄明昊看朱正廷这样直觉得可爱。
      “没有没有,想去想去。”朱正廷哪里敢说不想去,找别人帮忙当然不能说不了。
      

       朱正廷没有书也没打算认真听课,他坐在黄明昊旁边一会儿瞅瞅这儿一会儿瞅瞅那儿,他再一次得出结论学历史的都是奇葩。一个个看着就像呆子似的。
      “那边那个同学,对,就是黄明昊旁边那位同学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好巧不巧老师看着朱正廷一直东张西望就让他起来回答问题了。
      “我……我……我不会。”朱正廷一直在给旁边的黄明昊使眼色,意思让他告诉自己答案,黄明昊倒好,就像没看见似的。
      “同学,我们不会我们要学不要到处看了,你看你书也没带……”老师噼里啪啦讲了一堆大道理,朱正廷也没听进去。想他也是他们系的优秀学生,他哪里受过这样的对待。
       

      “咋啦?委屈了?”黄明昊看朱正廷一下课就扔下自己走了。他连忙跟了上去。
      “你都不告诉我答案,明知道我不会。”朱正廷越说越委屈。
      “好了,别委屈了,不就是没回答对问题吗?”黄明昊忍不住揉了揉朱正廷的头。
       朱正廷低着头不说话了。黄明昊见状也没说啥,直接牵着朱正廷往学校外边走。
      
     
      “我们这是去哪儿呀?”朱正廷终于忍不住问了。
      “带你去吃东西啊。现在是饭点了,难道你想饿着?”
       朱正廷本来也没有真的生气,再加上自己也真的饿了。他还是很自然的跟着黄明昊走了。
      

       那天以后朱正廷倒是天天去找黄明昊,说是要去上历史课,感受一下历史的氛围,好找跳舞的感觉。这让毕雯珺和丁泽仁一度以为朱正廷不是舞蹈系的而是历史系的。
       还别说朱正廷觉得黄明昊的方法还真的挺管用,课听多了,他还真就找到感觉。
       后来朱正廷忙着练习舞蹈也就很少去找黄明昊了。不过,这又有什么呢?我们的黄明昊可以去找朱正廷呀,朱正廷跳舞他陪着,朱正廷吃饭他陪着,朱正廷腰疼他扶着。丁泽仁和毕雯珺这一次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朱正廷的舍友了。
      
      
       朱正廷去参加舞蹈大赛的那天拒绝了舍友想送他的请求。当然,为什么呢,原因我们都知道。当然是我们黄明昊要陪同了呀。
     

       比赛的结果不用想也知道是朱正廷拿了冠军,只是这一次朱正廷比以往都要开心。也许是因为有了黄明昊的陪伴。
      

       比赛回来后,朱正廷和黄明昊好像谁也没有说,又好像谁都说了,他们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朱正廷还记得林彦俊说的黄明昊是一个老古董,可是他怎么就没觉得黄明昊哪里像老古董了?除了微信名用的自己本名外,其他的,真的是,情话张口就来,摸头杀也是说来就来。
      
 
       后来朱正廷问过黄明昊这个问题。黄明昊说老古董只是还没遇见他想展现价值的人。不过,现在遇见了。
        


本来想要23:23发的,奈何今天实验作业太多,忙到九点才结束,加紧写文,这个设定之前就想好了,可是由于太匆忙省了很多。别骂我。最后一分钟,祝你们双十一快乐。

评论(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