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Unique

nh101——永远!!!

【贾正】绿皮火车上的爱情

*非现实
*旅客贾×旅客正
*勿上升正主
*小学生文笔

文章任意门

       很久没搭过火车的我,这一次被逼无奈买了一张火车票,还是绿皮火车,行吧,就当感受生活。

       我很顺利的找到了我的座位,还好,是个靠窗的座位,可能我到的比较早,过了一会儿周围才陆陆续续的来人。在火车快开的时候,对面的人才终于来了。

       嗯,是两个老年人,一个人掺着另一个人,像护宝似的护着,看样子应该是一对爱人,说实话可能是我思想太过保守,有那么点看不起他们的爱情,毕竟两个男人在我眼里是不应该有爱情的。

      “黄明昊都怪你,你看差点就赶不上了。”对面的两人刚坐下,刚才被护着的人一脸抱怨的说道。

      “嗯,都怪我都怪我,我这不是怕挤着我们贝贝嘛,才说晚一点上的。”那个叫黄明昊的人一脸宠溺的看着抱怨对象。

       我承认有那么一瞬间我是羡慕他们的,他们总让我觉得他们还是在热恋。

      “黄明昊,你看外面的风景多好呀,我们以后要常坐火车呀。”那个被称为贝贝的人很是开心的说道,顺道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了黄明昊的怀里。

      “行呀,和你一起哪儿都行。”黄明昊依旧一脸宠溺的看着那个叫贝贝的人。

      “你注意点儿,还有人呢。”

       那个叫贝贝的人说了一句还有人后,他俩才注意到我的存在,说不尴尬那是假的。我礼貌的对他们笑了笑。

      “对不起呀,小姑娘,他这个人就这样,你别介意。”那个叫贝贝的人笑着对我说到。

       他真好看呀,那是我看见他笑的时候第一反应,虽然已经老了,可是仍旧能想象出年轻时候的他有多好看。

      “是呀,都几十年了,习惯了,小姑娘别介意。”那个叫黄明昊的人也附和到。

       也许是我羡慕他们的幸福,也许是我觉得他们很好看,我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和两个老头子聊了起来。

       很显然,那个叫黄明昊的男人是个话不多的人,那个叫贝贝的人是个很可爱的人,对不起,我对一个老年人用这个词貌似很不恰当,但是在我心里这个词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也许是出于好奇,又或者是出于羡慕,我追问起了他们的以前,我知道这样并不礼貌,我表示他们不想说也没关系。

       那个叫贝贝的人对我说没事儿,他说他们的以前在他心里是一个很值得分享的故事,他说他很乐意把故事分享给我。

       他们的是打小就认识的,两家妈妈因为关系好,他俩从小就算是一起长大的。那个叫黄明昊的刚出生朱正廷就抱过他,听他妈妈说当时他还抱着小黄明昊不撒手,硬说这是他弟弟,他要抱着他长大。

       后来黄明昊大点了,就每天都粘着他的哥哥。再大点,他们都有自己的功课要忙,好像关系就莫名其妙走向了一个奇怪的点,会很想念对方,可是谁也不愿意去开口。

       事情的转机还是有一天黄明昊在放学的路上看见有人拦住了他的哥哥,问他为什么要拒绝对方的表白,当时他的回答是不想耽搁学习,可是对方显然不想放过,说他就在这儿装乖,谁不知道他和那个初中部的黄明昊有一腿,语气里那个酸哟。后来黄明昊就出现了,对着那个人说,有没有一腿不用你来说,还是你羡慕我和我哥哥有一腿。

       就是那个时候他确定了他貌似好像真的喜欢他这个弟弟。后来他俩关系又莫名其妙的回到了从前,不过又总感觉和从前不一样了。

       当然,他当时并没有想过要告诉黄明昊他内心的喜欢,那个时候的人还不像现在的人,很多都不能接受同性在一起的事,更何况他最怕黄明昊会因为他喜欢男人而远离他。

       黄明昊十六岁生日那天他亲手做了一个蛋糕,想要送给黄明昊,却看见了黄明昊和一个女生抱在一起,当时他才明白,黄明昊长大了,有他自己的生活,会遇见他想要珍惜的人,自己再也不是他世界里边的那个唯一了,只有他还在原地挣扎。

       他想着他是应该放弃了,难受是有,可是他不可能一辈子绑着黄明昊不放。那天他去了他们最常去的地方,他意外的没有哭,他想他要笑着和这一切说再见。他想,那天过了他还是黄明昊的哥哥,也仅仅只是哥哥。

       哥哥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这句话打破了他一个人的安静,在看见黄明昊的那一刻他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出来。他暴躁的问黄明昊干嘛来找他,干嘛不去和那个女生过生日,他问黄明昊明明他才是哥哥,为什么却把他宠成了这样,见不得黄明昊和别人亲密,见不得黄明昊对别人好。黄明昊看见他哭的那一刻就慌了神,把他抱在了怀里,无论他怎么挣扎,始终把他抱在怀里。

       黄明昊说那个女孩只是来和她的过去告别的,曾经是喜欢过黄明昊,可是她知道黄明昊心里有人。黄明昊抱着他,告诉他,我把你宠成这样我乐意,你就可以只依赖我,可以只喜欢我。那天之后他俩就真的在一起了。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上天总是不会让你那么容易得到一样东西。他俩在一起没多久,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当时的人根本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把他俩当怪物看。异样的眼光并没有阻止他俩想要在一起的心。可是既然你是怪物,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会看你不顺眼。

       黄明昊平时就不是特好亲近的人,当然这样的事发生也没有人敢对他做什么。但是,朱正廷不一样呀,在学校就是一副老好人的形象,待人待事都是温柔的。

       一天下课一个同学让朱正廷去操场帮个忙,朱正廷没多想也就去了,等他到了的时候才发现上当了,那个站着一群小混混,对他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荤话,还对他动手动脚,他让他们不要动手动脚,对方却更加强硬了,低头打算强硬的吻上他的唇。

       黄明昊带着怒气冲了过来,一拳打趴了想要非礼朱正廷的那个人,后来黄明昊一个人和一群人打了起来,上天总是很会开玩笑,黄明昊从对方手里抢了一把刀过来只是为了防身,却一不留意,捅伤了一个人,有人倒下当然打架就停了。后来那个人还没被送到医院就没了,黄明昊由于是自保加上还没到十八,判了三年。

       黄明昊走的那天天上下着小雨,他对朱正廷说,不用等他的,遇见合适的就忘了他吧,他说对不起,我没能遵守我的约定和你一直在一起。

       后来每一次朱正廷去看他,他都拒绝不见,朱正廷知道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看见现在的他。

      “贝贝,我们到了,你看我就说你是个小话痨吧。”那个叫黄明昊的人牵起了他的手说到。

      “啊?都到了呀,小姑娘我还没和你说完呢。抱歉呀,有缘我们下次再见。”朱正廷很是可惜的说到。说着他就跟着黄明昊起身走了。

      “黄明昊你刚才是不是嫌弃我话痨?”

      “我不嫌弃,你话痨我也喜欢,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都多大年纪了,还腻歪,你也不嫌害臊。”

       他俩越走越远,后面的对话也模糊了。

       我想,后面的结局他不用说我也知道,他等到了他的黄明昊,黄明昊也不是一个不好亲近的人,他只是把他的温柔全部给了一个人。

       我为我刚开始的想法感到愚蠢,爱情是不分性别的。他们今天给我上了一课。我想他俩肯定很幸福,在一起几十年还如热恋。

       后来,我爱上了坐绿皮火车,因为我可以遇见好多人,听见好多故事。


xxj有话说,很闲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一个短打,写着写着头晕了,就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评论(4)

热度(67)